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严查中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
2015-04-20 10:09:00
河北日报
作者:
  河北省严查中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
  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对今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明确了5项重点任务,特别提出将中小学补课乱收费纳入教育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对违规学校,取消荣誉称号和评优资格,追究校长责任;对违规教师,依规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此外,各级教育部门将继续巩固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治理,坚持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推动城市落实就近免试入学方案,努力化解“择校热”。严禁以共建、推优、借读名义择校收费。实时监控,所有中小学生的入学、转学、退学,都要通过学籍系统进行,做到人籍一致,实现学籍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加大推进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治理力度。建立完善中小学教辅材料“一科一辅”管理机制。严禁违背自愿原则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严禁在省颁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目录之外订购教辅材料。认真规范普通高中办学行为。加强普通高中涉外办学行为规范和监管,对普通高中国际班、国际部进行清理规范。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或名义提前自行组织考试和录取或承诺录取,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违反规定跨范围招生。全面深化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治理。加大违反师德行为查处力度,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