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烛光计划”第二期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在张家口举行
2018-10-18 11:47:00
作者:

开班典礼现场

  翰墨飘香传大爱,烛光闪烁耀张垣。10月17日,“烛光计划”河北省第二期书法种子教师培训在张家口开班,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省书协副主席肖建科,省硬笔书协主席、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何兰,张家口市教育局副书记崔树林,张家口市书协主席丁建强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60名中小学书法教师参加培训。

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委主任栗建华讲话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何兰致辞

河北省硬笔书协主席寇学臣介绍烛光计划实施情况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书记崔树林主持会议

河北省书协副主席肖建科讲座

尚根树

  本期学员以张家口市为主,辐射全省各地“烛光计划”实验学校,他们都是具有一定基础,经过推荐和遴选上来的一线教师。培训内容为技法、教法、知识、文化四大版块,为期四天,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学员书写技能和从教素质,并发挥他们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百所乡村学校”建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助推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向广度和深度开展。

培训现场

  “烛光计划”由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其宗旨是:发扬蜡烛的奉献精神,通过义捐、 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服务书法教育,尤其是贫困偏远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培育书法新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培训现场

  据“烛光计划”发起人寇学臣介绍,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16个县区,建立了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7所,培训教师10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推动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河北师范大学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