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率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2018-12-06 17:59:00
来源:河北大学
作者:
  12月3至5日,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并发表了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郭健作为正式代表率我校代表团出席了大会,我校海外合作共建的美国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出席了大会,我校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孙春兰副总理为包括河北大学海外合作共建的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内的首次设立孔子学院的9个国家的10所孔子学院授牌。孙春兰副总理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跨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中外双方合作办好孔子学院。孙春兰强调,孔子学院要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质量评价体系,实施“汉语+”项目,坚持开门办学,构建国家友好交往平台,为深化中外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河北大学海外合作院校美国泽维尔大学校长魏瑞特在这次大会上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会期间,郭健及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孔子学院(课堂)承办学校和联盟单位培训活动,并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河北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经验。郭健还分别会见了四所海外合作院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代表团成员,就进一步夯实校际间的内涵式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规划处处长王甬就推进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进度进行了深入沟通。大会期间,郭健及代表团成员还参加了不同层次与内容的分论坛。本次大会共举行了2场专题论坛、20个工作坊以及8场中外校长论坛,中外方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及“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深入沟通和交流。
  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截至到目前,全球共有1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48所孔子学院、1193个孔子课堂和5665个教学点。孔子学院已然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是一个世界认识中国、中国与各国深化友谊和合作的重要窗口。截止到目前,我校与海外高校合作建立了4所孔子学院,分别为美国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及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我校正以入选“部省合建”为契机,依托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切实践行中华传统文化对外传承的使命与担当,提质增效,进一步将河北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
(内容来源:河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