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受聘河北大学签约仪式在河北大学举行
2018-12-10 09:19:00
作者:

  12月6日上午,河北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受聘河北大学签约仪式。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王培光出席,签约仪式由学校人事处处长孙胜存主持。

  韩占文院士表示此次能受聘为母校的兼职教授倍感荣幸,三十四载根脉相连,无论相隔多远,始终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后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国义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学校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韩占文院士的学习、工作经历及学术成就。韩占文院士的加盟必将增强学院师资队伍实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加快物理学等学科建设进程,提高学科声誉。物理学院将优先解决韩院士所需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及相关资源,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郭健代表学校对韩占文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河北大学“双一流”目标建设规划。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以及跨入部省合建高校为河北大学的发展带来重大发展机遇,要抓住这些机遇,引进高端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尤显重要。韩院士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将会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必将助力河北大学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各项服务,为韩院士创造良好的科研、教学工作环境。希望韩占文院士带领相关学科领域不断达到新高度、跨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韩占文院士个人情况简介:

  韩占文,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84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主要从事恒星结构和演化的研究。韩占文院士在顶级天文刊物上发表论文129篇,受到SCI他引4507篇次,发展了双星星族合成研究,并应用于特殊恒星大样本观测结果的理论解释;建立了热亚矮星、钡星、双白矮星等特殊恒星的形成模型,阐述了双星在特殊恒星形成研究中的重要地位。

  (河北大学人事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