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2 14:41:00
来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9月11日下午,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主校区D座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敬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作动员讲话,学院院长郭社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雷重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对标省委“3689”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雷书记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学院主题教育的组织落实工作。二要坚持统筹推进。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合起来,同做好全院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学院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学院新媒体等阵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宣传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彭敬妙同志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是落实重点举措,创新方式方法。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四是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对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郭社军院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细化各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进一步梳理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落实计划。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务求取得实效,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对标省委“3689”工作思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合起来,同做好全院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学院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二批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机关党员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