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环境日 我是行动者--河北省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0-06-06 18:10:00
河北省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作者:

  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河北省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团委在上级党委的号召下,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全球主题是“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我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对学生更具实践教育意义。

  此次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从三个环节展开:

  1.服务周边:全校学生积极热情的投入到清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中来,在炎热的天气下,依然挡不住学生们“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脚步,在清扫校园周边环境的同时,还对当地居民义务宣传环保知识,获得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

  2.主题团课:号召全校团支部召开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团课。组织学生们观看《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微视频,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了解当前环境现状,树立环保意识,都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3.校园新闻:学生会宣传部进行了一次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校园广播,普及学生了解环境日的来历等相关知识以及一些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树立正确的环保观。

  活动旨在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让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作为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的学生,他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通过网络直播,发布视频等形式,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维护环境卫生等活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供稿:河北省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高建新  田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7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