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0日,我的河北师范大学,到家了!
2020-06-10 16:15: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今天十分激动,终于回到了阔别多日的校园。我早早地赶过来,为了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与这所朝夕相处四年的校园再多待一会儿,或者说再多“珍惜”几分钟做学生的日子。学校的领导老师早已在学校门口准备就绪,迎接着我们。门口的一道道流程与往日不同,老师们帮我们搬行李、测体温、消杀、检查相关证件……既是对疫情防控严谨认真的态度,又是对同学们关切负责的爱心。我拿的行李有点多,门卫保安很快联系了摆渡车,而清晨的鸟语花香与忙碌下的一切相得益彰,我想,这不仅仅是返校,更是一次心灵的旅程,回望着来路,探寻着远方……

——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 刘天航

6月10日

河北师范大学2020届第一批毕业生返校

尽管早已褪去初入校园时的青涩

但今天

你们仍是师大最美的小可爱

从没有过的进校“仪式感”









进校之前,赶紧拍一张

终于回来了,开心!

自己走还是坐专车,

全凭自己选!









幸运如我,我们有点小特殊!


我叫徐贺宇,来自化学学院,我是第1个返校生

赶紧和我的辅导员合张影

  今天终于回到了阔别5个多月的师大,返校前一天晚上辅导员老师叮嘱带齐证件的同时,发了许多学校的照片,“我在师大,等你们回家”。我憧憬着走近师大,回到校园的那一刻。今天,看到校门口的欢迎横幅;工作人员衣服上“欢迎回家”的暖心标语;听到来自师大的第一声问候,惊喜、温馨中充满了安全感。踏进师大校门,看到了安静典雅的校园、高高矗立的时光塔,我真的回到了熟悉的师大,那一刻激动、感动、不舍……不觉中眼眶酸酸的。从东门口到学院再到宿舍楼,每一个流程都清楚细致,我能感受到疫情防控下来自每一位领导、老师、宿管阿姨、志愿者的关怀与温暖。“你回来的这天就是师大最美的一天”,感谢师大,感谢所有领导、老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陌上花开,我今归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徐贺宇

我叫陈梓伊,来自文学院,我是北门第20个返校生

  踏着清晨的阳光,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半年不见,你仍然是那么明亮,张开双臂热烈的欢迎平安归来的学子。温柔的指引,贴心的摆渡车,招展的横幅,恒久的时光塔…期待终于酿成了惊喜,那是老师们用心的关怀,柔柔的荡成灿烂在脸上。当风拂过学校的花花草草又经过身旁,我再也难耐激动的心情:“我回来啦!”而你还如往常波澜不惊的模样:“欢迎回家。”然后才发现是你惊艳了我们四年的时光。

——文学院 陈梓伊

 

叫张昊天,来自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我是东门第20个返校生!

打卡网红拍照点,老学长的feel~

  毕业将近,心中的那份不安与不舍也越来越强烈。不舍的是离开师大的土地、美丽的校园、 尊敬的老师和可爱的你们;不安的是自己即将走出校门,进入社会。每个人的大学过得都不一样,但是唯独做好自己才算是充实的大学生活。所以,珍惜现在,着眼未来才是你们真正需要做的事情。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张昊天

别问我是谁,机智如我,骑电车可以进校哦!

其实,老师们和同学们一样开心,

随手一拍都是爱你的模样!





道不尽的思念,求合影,

速度解锁师大网红景点!

你回来的这一天

就是师大最美的一天

欢迎回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