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2020-07-09 12:06:00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
作者:

  01 学院概况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滨河街,隶属河北省公安厅,是我省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公安高等职业院校,学制三年。

  学院创建于1978年,承担着全省公安学历教育、在职民警培训、警务理论研究等重要职能。学院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支融省级金牌教官、省部级优秀教师和公安部名师在内的,具有丰富公安教学、实践和科研经验的师资队伍,特别是有一批在全国、全省警务训练、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领域知名度较高的专家团队。

  02 专业设置

  (一)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坚定、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公安工作必备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公安工作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适应公安机关工作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开设专业:

  治安管理、交通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监察、警察指挥与战术、刑事侦查、经济犯罪侦查。

  03 学生待遇、管理、收费及就业

  (一)待遇、管理:

  在校生着人民警察学员制式服装,实行警务化管理和奖学金、助学金制度。

  (二)就业:

  根据《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定,我院公安专业毕业生在毕业时达到毕业条件且符合人民警察基本资格条件的,可参加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

  (三)收费:

  学费每生每年5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年500元;书费按实际产生费用收取。

  04 招生条件

  (一)基本条件

  河北省内户籍(须在高考报名前取得河北户籍)并参加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不含对口招生)的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报考资格条件,可以报考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河北省户籍(以高考报名时户籍所在地为准);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4.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5.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6.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7.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8.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9.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10.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二)招生考察

  招生考察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考察实施机关为县级公安机关,审核机关为市级公安机关,由省公安厅政治部对考察情况进行分析,综合做出考察结论。

  (三)面试体检

  面试体检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身体匀称。

  3.视力:任何一眼裸视力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6.其它:嗅觉不迟钝;两耳无重听;无口吃;身体协调;报考动机端正;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四)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1.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2.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3.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根据疫情防控和高温防暑形势,为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上3个项目中有2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五)外语语种:

  我院入学后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请非英语语种的考生谨慎报考。

  05 录取


  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考察均合格的基础上,由学院按照省招生考试部门确定的投档比例,在专科提前批采取分数优先的方法进行专业录取。同分情况下,理工类比较理综成绩,文史类比较文综成绩;文综、理综出现同分的情况下,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的顺序比较成绩。对符合加分或降分投档政策的考生,我院予以承认。

2020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学校代码(国际)13398 (只限河北省范围内招生)

  说明:以上招生计划仅限于参加省内高考(河北省内户籍)的考生。

关注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官微,获取更多学校招生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