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进行清明节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5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翠柏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哈十三中学相继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文明祭扫班团会、志愿服务、清明节祭扫等系列活动。

哈十三中学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哈十三中学文明祭扫班团会

哈十三中学清明节志愿服务

  4月4日上午,为了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哈十三中学高一学年全体学生、家委会成员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哈十三中学副校长李威、政教处韩莹主任、团委书记李欣、总务处郝佳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哈十三中学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之下,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哈十三中学的同学们参加了中国新四军黑龙江省研究会进行的祭扫仪式。身着新四军军服的老同志们唱响了新四军嘹亮的军歌,仿佛带领学生重忆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学生们从歌声当中感受到革命前辈付出的英勇牺牲。

哈十三中学清明节祭扫活动

  随着鲜艳的团旗迎风飘扬,哈十三中学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聆听了朱瑞将军的革命事迹后,学生代表清扫烈士墓。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同学们神情庄重,静静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深深鞠躬。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后,全体学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他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遗志,建设伟大祖国。

哈十三中学清明节祭扫活动

  哈十三中学家委会代表在讲话中发出倡议: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网络祭祀,过阳光清明;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号召大家要做出一个榜样,让清明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成为积极向上的民族文化,共同携起手来,争做文明使者,自觉移风易俗,保护绿色家园,倡导文明祭祀!

哈十三中学家委会代表

  哈十三中学团委书记李欣作为党员代表向所有党员、团员发出倡议:追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做文明的传承者;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做时代的奋斗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十九大精神为前行的航标,齐心协力,凝神聚力,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哈十三中学团委书记 李欣

  哈十三中学副校长李威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说到:“哈十三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秀革命传统的学校,同时也是民族英雄赵尚志同志的母校,时为我校第一任学生会主席。赵尚志同志曾在哈十三中学这里刻苦学习,后又在哈尔滨领导组织学生运动、从事反帝反军阀的革命活动。作为十三中人,我们骄傲、自豪的同时,更要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怀念、敬仰、爱戴之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信念,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大家要从增进爱国情感做起,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从确立远大理想做起,培育和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

哈十三中学副校长 李威

  祭扫活动后,哈十三中学的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参加祭扫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

哈十三中学清明节祭扫活动

  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哈十三中学此次祭扫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哈十三中学也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学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