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盛夏未央 戏语盛放 哈十三中学举行戏剧展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4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高中语文新课标明确指出:“应引导学生自主创建各种社团,开展各类语文学习活动,如习作分享、戏剧表演等。”哈十三中学高一语文教研组结合新课标指导精神,创新教学形式,落实核心素养,结合高一教学实际情况,并且组织校学生会、戏剧社团广泛地开展了戏剧教学实践活动。为了让戏剧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哈十三中学于6月27日至6月29日在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题为“盛夏未央,戏语盛放”的戏剧展演活动。哈十三中学校长王茹、副校长李威、李宁、政教处主任韩莹、孙艳莉、团委书记李欣、语文组全体教师以及高一学年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哈十三中学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三场戏剧展演前,王茹校长、李威副校长、李宁副校长分别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鼓励和期待,点燃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热情。

  哈十三中学语文组教师进行了精心的前期筹划,各班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带领学生对必修四的三篇戏剧《窦娥冤》《雷雨》《哈姆莱特》进行了改编排演,各班同学对剧本进行品味揣摩,最终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展演后,语文组教师的点评深刻而细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戏剧效果震撼人心、现场师生热情高涨。

  赛后,哈十三中学语文组教师对各班表演的得分进行了统计,评出了团体特等奖一、二等奖,并且针对各班表演的不同风格设置了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最佳组织奖等个性化奖励。另一方面,组织学生们撰写剧评、抒发感想、加深理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戏剧文学的魅力,通过审美体验、实践、评价等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与鉴赏品味,在此过程中逐步掌握表现美、创造美的方法,很好地落实了“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语文核心素养。

  哈十三中学语文教研组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希望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得到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吸收中外戏剧文化的有益成分,锻炼学生组织与表达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精神境界和素质文化水平。通过此次戏剧展演活动,学生不但领悟到了戏剧的魅力,并且对语文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戏剧展演充分调动了学生阅读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和校园文化生活。哈十三中学语文组将继续重视戏剧教学,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引领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到知识的殿堂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