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部门对哈理工考试作弊展开调查
2014-01-14 09:42:00

  据央视报道,近日央视等媒体报道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考场作弊事件,揭露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考试中,存在无线电传送答案作弊的问题。目前教育部门和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已经分别展开调查工作。

  教育部派出的调查组目前正会同黑龙江省教育部门,搜集哈尔滨理工大学在MBA招生环节存在的问题。黑龙江省公安厅已经按照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立案,对涉嫌参与作弊的相关组织和个人展开调查。初步调查已经确认,正如媒体报道中所发现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存在考试招生环节的违规行为。

  目前,学校已决定对相关责任人MBA中心主任、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启停职检查。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13日电(记者潘祺)针对日前发生的哈尔滨理工大学MBA考试中出现通讯工具作弊事件,记者13日从黑龙江省招考部门获悉,工作组已于12日进驻哈尔滨理工大学,经连夜与相关人员谈话,初步确定该校在作弊事件中存在违规与社会机构发生业务联系、违规到外地确认考生资格、存在监管漏洞三项违规行为。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广福表示,经初步调查,可以确认哈尔滨理工大学在MBA作弊事件中存在三项违规行为:一是学校违规与社会机构发生业务联系,违规招生;二是按照国家规定,研究生考试考生资格认证应由考生本人持有效证件到报名点确认,但哈理工违规派工作人员到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现场为考生确认资格;三是学校在考试过程中存在监管漏洞。

  据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的数据,通过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报考哈尔滨理工大学MBA的考生共有105人,实到93人,平均分布在25个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7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9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