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打造互联网+校园生态链 查分找教室都看“i黑大”
2015-11-19 09:16:00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大学通过移动APP“i黑大”,为全校师生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和校园周边服务体系建设的应用服务,打造互联网+校园生态链。“i黑大”针对在校生、毕业生、教职员工不同群体设有不同功能模块,空闲教室预览、校园一卡通资金查询与挂失、工资发放明细、移动办公系统都集成在APP里呈现。

  “孩子拿着手机去报到处晃了一下,就完事了。”黑大信息管理学院张兴媛的父母在孩子正式报到前从没想过入学报到手续会如此简单。据了解,2012年,该校获批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分期建设了面向师生的管理、服务软件系统,如人事管理系统、文理科研一体化系统等。同年,手机客户端软件“i黑大”第一代版本上线,全方位打造黑大“互联网+校园生态链”。

  “i黑大”不断迭代更新,自上线以来,已拥有注册用户数44181人,占学校师生总数的85%以上,年访问量超过150万次,日启动破4.2万次。目前“i黑大”共有34个应用,百余个子模块,涵盖移动办公系统、招生信息、迎新、课表查询、考试安排、空闲教室、成绩查询、爱问等基于互联网优势、贴合师生实际的功能。其中成绩查询,在今年2月和7月考试季,平均日访问次数达到5101次。

  据介绍,“互联网+校园生态链”是打造一座符合高校定位的APP商店,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将学校各个职能部门互联网化,形成基于互联网技术覆盖不同人群的校园生态链。此外,平台开发接口,吸引众多在校生参与软件应用的创新与创造,初步构建起学生创新成果孵化平台。今后,黑大还将以应用驱动为导向,拓展生态链覆盖种类与数据关联,构建更为便利、高效、以人为本的“互联网+校园生态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