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牡丹江师范学院:2015年大学生招聘会
2015-12-08 11:06:00
牡丹江晨报

  11月25日,牡丹江师范学院2015年大学生招聘会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招聘会吸引近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型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有近4000人。

  高薪、高科技工作受热捧

  “同学对哪个职位感兴趣?”“同学看一下我们公司简介。”刚走进招聘会现场,记者手里就被塞了张招聘企业的简介传单。环顾四周,制作精美的海报、统一着装的企业工作人员、夺人眼球的薪金待遇,让现场这片“人海”一浪接一浪地“铺”在每个招聘企业的展台前。

  记者看到,咨询人数较多的除了师范类的职位外,一些薪资待遇较高、工作内容新颖的企业倍受求职者欢迎。据某机器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来此次招聘会,希望招到合适的乐高搭建师(教师),“通过培训3至16岁儿童的动手能力,让孩子有机会接触世界四大机器人顶尖赛事赛场。”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十几位理工科的男同学填写了职位申请表。

  此外,某船务公司的宣传展架前也围了不少同学。记者看到,这家企业招聘的职位是海员、海乘,“月收入800至3000美金、免费周游世界”的字眼,吸引了很多求职者争先恐后地咨询。还有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理财类企业,因每月6000元以上的薪资,在招聘会开始仅半小时,就收到了百余份简历和求职登记表。

  师范专业、外语专业很“抢手”

  据牡丹江师范学院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90%的企业还属本地的培训机构。初高中教师、英语讲师、课程顾问等职位,让很多师范类学生的选择面更广。而在这些培训机构中,一些知名度较高、规模较大的企业受到大多数毕业生的青睐,还有一家外语学校请来了一名外教老师现场招工。“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如果英语好,薪资每月从2500元升至3500元。”在现场,很多外语学校、外贸企业需要大量的语言人才。一家中俄商品贸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公司的经营性质,希望招到俄语专业的优秀学生。还有个别进出口贸易公司,也急需俄语、英语翻译。

  就业非“必须选择”

  考研、考公务员也是出路

  “请问贵公司招兼职吗?”此次招聘会,还有一部分毕业生只是来“走个场”。学生小强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考研,“如果成绩理想,在念研究生之前的一段时间,希望找个兼职做做,挣点零花钱。”记者也看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部分企业,的确提供一些非全职的职位,允许学生实习、兼职,并提供相应的薪金回报。一名理工类学生告诉记者,“今天就是来看看,没有心仪的对口企业。”他觉得现在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都饱和了,因此,自己打算另谋出路——考公务员。

  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的趋势越来越强,因此并非所有企业都能招到合适的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12:02
SRC-817836766 2020-08-04 10:50
微信图片_20200308182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