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莘莘学子?荟聚理工——迎新系列活动报道之七:校团委以“十个一”服务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2016-08-25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信君珍惜大学时。全面发展,追求卓越,鹏程万里奋今朝”。为了让新入理工的莘莘学子能够更加顺利地开启大学生活,我校团委结合假期筹备,在去年所开展的“十个一”服务基础上切实做好今年的新生接待工作,今年迎新工作将借助新媒体手段及线下志愿者服务方式,为理工学子新生活的开始打下良好的基础。

  “理工青年”助力新生全方位服务

  微信是当下发展最快的新媒体形式,而且现已成为学生中使用最为广泛普及的信息交流工具之一。哈尔滨理工大学团委跟随时代潮流,积极通过新媒体这个广阔的平台展开年度迎新工作。打造新生第一印象——“理工青年”微信平台利用暑期,开设“你好理工”自定义迎新服务专区,推出了系列迎新活动—“理工青年”微信版,帮助新生了解理工,更快得知校园资讯,依托“理工青年”微信订阅号推出理工新生报到及生活等攻略及理工周边介绍,使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大学启程之路不再迷茫;“理工客服”将在后台回答新生关于在理工学习、生活方面的提问、咨询。迎新工作落实处线下迎新来帮忙。

  为与线上工作相互配合,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专门组织召开了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专项推进会,具体协调迎新生期间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事项和服务内容,参与到线下的迎新工作中来。为此,线下工作主要分为校内迎新与火车站迎新两部分。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配合校办,由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于月日时至时分以第一面第一缕微笑在哈尔滨火车站、哈西客运站迎接新生及其家长搭乘校车抵达校园报到地点,让新生感受到来自理工的浓浓温情。

  与此同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志愿者们还担负着校内志愿服务工作。新生第一站——校园志愿服务咨询:在校园内三区校门处、校区内路口设立个志愿者服务站,提供新生咨询,引导新生报到、引领入住寝室等服务;新生第一游——成立“理工导游团”开展校园及周边志愿领游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将以亲切热情的态度来帮忙级新生,让新同学们减少陌生感,增加归属感。迎新当天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将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新工作中亮丽的风景线。

  特色迎新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今年,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将在迎新处设立新生第一拍——理工青年开展微信线上“微笑送祝福,你的笑容最灿烂!”活动,并通过“理工青年”微信平台开发扫二维码照相的功能,新生在校门、迎新留影区、新生学生证合影区等校园景色拍照,通过扫“理工青年”二维码加关注并发送一张自己的照片,照相系统便后在机器中自动识别并打印照片;利用暑期完成理工三区航拍版视频,同时制作完成了迎新短片《理工欢迎你》,拍摄以校园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严谨务实的学风为主线的欢迎新生入学短片;致新生一封信——校学生会致及学弟学妹一封信活动;校史校园文化一周展播——将在8月27日——9月5日播放与青春、校园有关的影片,丰富校园文化氛围。迎新第一展——校园文化展示、校园典型榜样展示以及校园舞会等,展现理工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新生第一讲——大学生讲坛邀请学校领导、校园学生典型、创业校友、社会名人等开设新生第一讲,针对大学学业、学生成长体系、校园生活、创新创业等提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

 

 

愿新生们来校途中,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西区手绘地图 

  

工作人员为新生第一拍积极筹备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