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荣膺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
2016-11-24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的第三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工作结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2级农业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李海亮同学荣获第三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此项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旨在表彰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全日制工程硕士。全国共有115个院校的680名研究生进行了申报,涉及39个领域。

  李海亮同学是八一农大2015年毕业的农业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目前是学校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李海亮同学硕士期间的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由胡军副教授和校外导师黑龙江融拓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张晓青联合指导完成。在黑龙江荣拓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期间,李海亮同学主要在设计室和车间进行农机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的学习,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他发现该公司生产的立柱式深松铲存在耕作过程中易发生断裂、灭茬联合整地存在机消耗功率过大等问题,通过与课题团队密切配合,提出了优化方案,对设备进行了改进,提高了深松铲强度、改善了联合整地机工作性能,改进后的产品投放市场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他依托项目发表EI论文两篇。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重要的教学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八一农大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在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的同时,扎实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不断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保证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43128789 2020-07-30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