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关注两会 热议教育发展未来
2017-03-03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所以,这个春季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

  随着“两会”召开时间的临近,有关“两会”的话题同样引起了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校园内广大师生们的热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到教育公平,可以说,每一个词汇都真切地反映了龙外师生的关注点,更反映了大家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以及教育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两会”一定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会议,一定会反映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人民的热切期盼,并一定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奠定一个良好的开局。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庄严说,作为一名在民办高校工作的党员,“两会”的召开更坚定了学校努力办学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一定会牢固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的始终,提升广大同学的政治素养,培养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浓厚的爱国情怀,用先进的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引领广大学生成人成才,切实牢记并时刻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潘艳民说,此次两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平台更高、执政理念更新、奋斗目标更加明确的大环境下召开,就犹如一场及时雨,浸润着我们的思想,砥砺我们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虽然工作在民办高校,但仍旧让我时时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两会的召开,更会为我们的教育发展带来一股新风。教育改革步伐的加大,意味着教育公平理念逐渐落地生根,我想这势必会提升工作在民办高校的教师们工作的积极性和求学在民办高校的广大学子们学习的动力,当这两种势头齐头并进时,我相信我们将会迎来高等教育新的春天。”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于淼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育人实践中去,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孙宏樽副教授说。

英语系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徐璐璐同学说,“两会”的召开是我们国家一年一度的大事、好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在鼓舞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今天的我们,正赶上了国家各项事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好时代,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商学系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吴星辉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对“两会”的召开十分关注。此次会议与广大人民息息相关,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