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7-04-17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7日,哈尔滨商业大学联合松北区消防大队和医疗救助部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综合楼进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安全教育月一项重要活动。松北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杨丹、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辛宝忠、党委副书记李秉治、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副校长张志军、副校长冉庆国参加了演练活动。

  11:30时,随着警报响起,假设火灾房间窗口冒出浓重烟雾,并迅速蔓延,楼内学生从综合楼安全出口,手捂口鼻,低姿逃出。松北消防大队世贸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起火位置。演练现场,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往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到场后迅速展开救生充气垫,被困楼内的学生在消防队员的指挥下利用逃生气垫、云梯等消防救援设施进行疏散,等候一旁的医护人员及时将受伤学生用担架抬往救护车辆进行紧急救治。消防队员在进行救援的同时沿梯蜿蜒铺设水带直攻火点,第一时间扑灭大火。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逼真地模拟了火灾现场,松北消防大队共调派指战员16人,辆消防车辆4台,其中泡沫干粉水联用1台、35吨水罐消防车1台、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1台,共有近千名师生参与观摩。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对观摩的现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并现场亲自指导,师生们踊跃参与学习使用消防器具。

  据悉,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安全教育活动月中还开展了其他安全稳定教育活动。舍务中心对全体服务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并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图片展,消防知识、安全知识、防骗知识视频展播,《宿舍安全 从我做起 共建平安校园》签名倡议活动;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举办了实验教学人员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从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状况分析以及实验室火灾特殊应对方法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各个学院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进行了教育引导工作,开展了讲座、图展、签名、班会团活、制作视频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哈尔滨商业大学安开展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从安全防火、自救逃生、安全教学、远离网贷等方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安全校园、稳定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