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首届财政与劳动经济博士沙龙活动
2017-04-18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财政学与劳动经济博士沙龙活动在江北校区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有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委书记王志浩教授、黑龙江省财政厅文化处处长赵谦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党总支书记王巍教授、税务学院院长蔡德发教授、财政税务研究所所长李兰教授。沙龙由王巍教授主持,周丽俭博士和张小锋博士分别做了主题学术交流,同时部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曙光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通过博士沙龙等系列学术活动提升博士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对硕士研究生起到引领表率作用。每期沙龙由2-3名博士主讲,随后进行同学提问,专家点评和自由讨论。博士沙龙的举办也将为筹划全国研究生论坛做好准备,按计划每个月举办一期博士沙龙,希望广大同学们踊跃参加。周丽俭博士以“民生财政内涵及研究对象界定”为题,根据国内外文献资料及国家与地方政策法令,主要分析了民生及民生财政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民生支出能否是民生财政、民生财政研究对象的界定等问题。张小锋博士以“促进黑龙江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财税政策研究”为题,主要分析了当前国家对黑龙江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视和财税政策方面的现状,以及黑龙江发展新型农村城镇化问题及对策。在博士沙龙的讨论过程中,王志浩教授、赵谦教授、王曙光教授、蔡德发教授和李兰教授分别对两位博士的汇报作出了点评,并对研究过程中提出的困惑和疑点进行了专业指导。最后,蔡德发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高度赞扬了博士沙龙的举办价值及获得成效,并对后期博士沙龙的进一步完善提出设想。

  至此,首届博士沙龙完美落幕。此次活动的举办,受到了领导、专家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们期待下一期博士沙龙能带来更多的学术交锋和思想碰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