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在黑龙江大学开赛
2017-06-05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与创新相约 梦想与创业同行”,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筹)主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17年“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于6月4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本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共有34所本科院校、12所高职院校的86支队伍、500多位师生参与。该项赛事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不仅赢得了广大学子与各高校的高度认同与积极参与,更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充分体现。

  大赛厚植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旨在推动高校学生的创业训练和实践、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大赛采用新道科技公司研发的“商战电子沙盘系统”作为竞赛平台,每五名学生组成一个经营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经营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每一个运营细节。在竞赛中,学生们将遇到真实企业经营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变幻的市场环境,团队成员需要一同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加以执行,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2017年“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共决出本科组一等奖6支队伍、二等奖12支队伍、三等奖21支队伍;高职组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6支队伍。

  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区总经理李英奇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等领导同期出席开幕式,并一同亲临大赛现场观摩指导。

  比赛同期,还举办了“互联网+创业实训引导师研修班”,围绕如何培养创业实训引导师、如何引导和辅导创业实训教学等内容与全省50多所院校老师展开为期一天的互动式研修培训。

  据悉,今年“新道杯”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份举行,届时我省将派出4支代表队与全国100多所高校同场竞技,期待他们过关斩将,载誉而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