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数”说中俄博览会》精彩亮相中俄博览会
2017-06-16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5日,由黑龙江江大学四个学院共同制作的《“数”说中俄博览会(2014-2017)》视频短片、触屏版及微信公号亮相第四届中俄博览会。这是黑龙江大学运用新媒体技术为中俄博览会和第28届哈洽会进行智能服务的成果。

  整个“数”说由六大版块构成,分别是:

  世界:山河相连,知己相遇

  中国:以信会友,以友辅盛

  产业:优势产业,穿新发展

  聚焦:盛会热词,丰富多彩

  历史:中俄博览,前世今生

  文化:互建平台,交融纽带

  每一部分都采用数据挖掘技术,获得了中俄博览会自创办以来多种翔实、科学的数据,拓宽了人们了解中俄博览会的渠道。

  数据表明:历届中俄博览会的参展产业分布在43个行业;有八十多家优质产业。从行业比较上看,食品、轻工、建筑行业的比率在下降;制造业、日用品、信息、软件行业的比率在上升。我省十大产业链中,第四届参展企业中增长率最高的是新材料产业链,占比率最多的是农产品产业链。热词数据表明,中俄博览会的举办推动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黑龙江大学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郑大渊表示:“这次我们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同时,我们的工作为得到了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黑龙江大学发挥多学科联动,为全省经济社会服务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