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哈军工精神——哈工程多种形式庆七一
2017-06-30 18: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在七一前夕开展了“当好革命精神传播者和宣讲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哈军工纪念馆、重温哈军工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及个人”等形式的活动,并邀请红旗渠主讲人、河南省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进行宣讲“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以“当好革命精神传播者和宣讲员”为主题党日活动中,学校部分党员代表和红旗渠主讲人李蕾副市长共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重温了哈军工精神。围绕“如何传承和宣讲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当日下午,学校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喜迎十九大 树党员形象 做时代先锋 争当‘双一流’建设排头兵”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七一”表彰大会。学校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7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党务工作者和10个最佳组织生活项目。

  30日下午,学校邀请了红旗渠主讲人、河南省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进行了“红旗渠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以“红旗渠”时代的一段视频开始,迅速把所有人都拉进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李蕾满怀革命豪情、饱含革命深情的精彩讲述让与会人员深深地为“以愚公移山、人定胜天之志,谱写壮丽诗篇的红渠旗儿女”所感动。林县县委团结带领修渠儿女创造“人工天河”的伟大奇迹,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旗帜插在太行之巅的壮举也让到场人员深感骄傲与自豪。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立足本地,依靠自身的自力更生精神,是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是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是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率先垂范,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

(文/金声 张海亚 李凯  摄/孟思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09: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7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