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行“七一”升旗仪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2017-07-01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黑龙江大学在联通广场举行“七一”升旗仪式。校领导、部分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2017年上半年新发展的全体学生党员、第三期“青马工程”黑大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六点四十分,在激昂的校歌中,参与仪式的各个成员列队站好,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六点五十分,黑龙江大学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英姿飒爽地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响起,师生们肃穆站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礼毕,在学校党委组织部领誓人的带领下,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高举的拳头、鲜红的党旗映衬着每一张激动的脸庞,一字一句、句句入心的入党誓词表达了师生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随后,学生军乐团鼓号响起,全体人员在国旗下饱含深情地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铿锵的旋律奏响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乐章。

  据悉,黑龙江大学于1941年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其前身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是由中国共产党一手创办的我国最早培养俄语高级专门人才的红色大学。76年来,黑龙江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艰苦创业、作育桃李、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国家外交、军事、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培养了2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为祖国的发展、龙江的富强做出了的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