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作伴 梦续芳华——哈师大2018年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06-06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杨柳青青著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柳条折尽花飞尽,借问行人归不归。

  四年荏苒,敦品励学初心不改;须臾之间,弘毅致远刻骨铭心。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经来临,莘莘学子承载着老师们的殷切期待和谆谆教诲,即将秉持梦想、告别校园、启航人生。怀着对师大学子的祝福与希冀,哈师大饱含深情,为毕业生推出了“毕业十个一·师大我爱你”主题教育活动。6月6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2018年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师大江北校区隆重举行。哈师大党委书记辛宝忠等学校领导,相关部处和各学院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哈师大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主持。

  “十个一”活动以促进广大毕业生“珍藏青春记忆、感恩母校培养、争做文明先锋、展望锦绣前程”为主题,以使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加快角色转变,践行青春梦想”为目标,旨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不忘师恩、情系母校的情感和意识。哈师大自2017年以来开展了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目前已逐渐形成了独具师大活动特色、承载师大文化内涵、塑造师大人文情怀、凝聚师大精神力量的品牌活动。“十个一”毕业离校教育不仅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情感认同,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三部委督察哈师大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时也指出:“学校作风踏实,尤其是毕业生的‘十个一’离校教育,践行了‘一切以学生为核心’的思想”。

  “十个一”是抒发情感的丰富载体,是寄托思念的有效方式。“办一场典礼”、“拍一张合影”、“留一段寄语”的庄严仪式存留了同学们的美好记忆;“访一位恩师”、“留一种精神”、“捐一些图书”、“赠一句祝福”、“献一间雅室”的活动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守望情怀;“享一种资源”、“伴一段旅程”、“送一份饺子”的暖心行动触动了同学们的深挚情感……

  启动仪式上,哈师大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远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不舍与感恩。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大学的意义》图书,对“捐一些图书”、“享一种资源”现场开展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参观了哈师大“十个一”系列活动图片展。

  党委书记辛宝忠对广大毕业生深情寄语:“‘十个一’活动仪式的举办,意味着母校将要和毕业生们挥手告别,虽然母校千般不舍,但还是要像父母一样,通过这种仪式给大家送别,进行教育,给予嘱托,让大家留恋母校,留恋师大这个大家庭。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真诚地代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向你们道一声,毕业快乐!希望你们通过努力去振翅高飞,去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

  辛宝忠强调,学校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是一种教育的形式,一种送别的仪式,通过这种仪式的举行,能够让毕业生永远铭记老师们的殷殷嘱托;通过送行饺子,给毕业生带去暖心问候。他指出,母校在毕业生的人生长河中只是短短一瞬,但是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全体师生的温情祝福将给予毕业生无限的力量,激励毕业生勇往无前。他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以是哈师大的毕业生为傲,希望在哈师大的学习经历能够成为哈师大学子人生前进路上的助力器。他深情地叮嘱广大毕业生:“哈师大永远是你们人生前进的后盾,是你们心灵依靠的基石,哈师大——你们的母校,永远等着你们回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在学生食堂与文学院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品饺子,共叙未来。一盘饺子,尝的是母校祝福,品的是师大情怀,暖的是学子真心。学校领导关切地询问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未来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鼓励毕业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师大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做合格的哈师大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四年培养,感激恩师的四载耕耘,感谢师长家人般的亲切关怀。未来一定不辜负母校期望,让青春时光精彩纷呈,让人生之路繁花似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1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