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暨“黑龙江迎冬奥青少年滑雪运动百校行”启动仪式在哈举行
2018-07-31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推广冰雪运动四季开展,激发中小学生和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宏伟目标,在申冬奥3周年以及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相继来临之际,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滑雪协会主办,由兄弟滑雪俱乐部和中国雪托帮承办的,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活动暨“黑龙江迎冬奥青少年滑雪运动百校行”启动仪式于7月31日上午10时在万达城娱雪乐园举行。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致辞,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智大勇莅临本次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驻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景鸿、黑龙江省滑雪协会主席何小平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掀起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冰雪运动、关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新热潮。在此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中,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和哈尔滨市教育局的积极组织推动,哈尔滨市滑雪协会出资赞助,万达娱雪乐园给予免费的场地支持,“兄弟滑雪俱乐部”作为承办单位从策划到组织,从舞台搭建到设备安装,再到派出教练,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所有一切完全都是公益,不求任何报酬,只为那份哈尔滨人的冰雪情怀。仪式结束后,有来自哈市各区的160余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在初、中级雪道上进行了滑雪体验和技能表演。

  冰雪运动是哈尔滨的传统优势项目,“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持续开展,已成为哈市校园冰雪品牌活动,为大力促进哈市校园雪上项目的普及开展,哈尔滨市教育局与黑龙江省滑雪协会联合启动了“滑雪运动百校行”活动,这是一次围绕冰雪项目,政府、企业及社会专业团体密切合作、合力推进的创新之举和有效尝试。王长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参与冰雪运动对于每一名青少年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体质,更有利于磨练我们的意志,是一种运动体验,更是一种难得的育人载体、成长载体。”他希望所有学校、家庭、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和媒体都应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要责无旁贷的把这件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事情办实、办好。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哈市校园滑雪运动水平,为把哈尔滨打造成享誉国内外的冰雪运动强市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