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又增中俄人文交流合作新举措
2018-08-28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黑龙江大学赴俄留学基地项目吸引了大量高中毕业生及其家长的关注,他们通过微信平台或电话等方式详细咨询了留学项目的情况。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报名现场,学生们认真填写着报名表,对在黑大的预科学习充满了信心,对赴俄留学充满了期待,大家把未来留学目的地瞄准了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俄罗斯世界一流高校。

  据了解,黑龙江大学赴俄留学培训基地成立于2017年,是黑龙江大学推进国家化办学战略、增进中俄人文交流的重大部署,是加强社会服务、促进中俄高校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我省首批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开展预科留学联合培养项目的高校。近年来,黑龙江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对俄办学特色优势,不断拓展办学领域和层次,逐步形成了涵盖俄语自考、预科留学、本科、硕博研究生等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赴俄留学培训“1+4”项目,旨在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赴俄留学机会,有效降低出国留学的成本,便于学生掌握扎实的俄语基础,更是为增进中俄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语言互通培养更多“俄语+专业”国际化优秀人才。

  据悉,赴留学培训项目于8月27日开始报名,9月初正式开班,所有课程将由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教师和俄罗斯合作高校外交讲授,学生在黑大学习一年,通过俄语等级测试和专业审核后即可赴俄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