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举行建校70周年庆典
2018-09-27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7日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举行隆重而又温馨的建校70周年庆典。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省教育学会、省教科院、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省科协、省人事厅,市教育局、市招生办、市教研院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省内外的数十所初高中学校领导到场庆贺,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大等高等院校以及国内多所兄弟学校发来贺信贺电,老领导,老教师,各行各业的校友数百人回校团聚。


  校庆庆典10点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符丽萍介绍与会嘉宾及宣读贺信贺电,孙景峰校长致开幕词,感谢嘉宾的光临和校友的支持,表示省实验中学会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为国育才。

  整台庆典以一首大气磅礴文采飞扬的《省实验中学赋》贯穿始终,与师生大合唱,诗朗诵,歌曲联唱,舞蹈等节目相融合,更有校友带来珍贵礼物和深情祝福,带大家回溯省实验70年发展历程,将历史与现实、求索与成就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掀起庆典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省教育厅姜同河副厅长在庆典上作了重要讲话,姜副厅长说,作为教育厅直属的实验学校,省实验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后还应继续积极发挥辐射作用,研究区域基础教育办学发展趋向,成为龙江教育的先行者。并表示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实验的改革与发展。

  省实验中学是教育厅直属的示范性高中,其前身是创建于1948年的哈尔滨铁路第一中学,是共和国最早的企办中学,2004年划归省教育厅直接管理。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数代教职员工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声誉不断提高,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优秀的毕业生。近十余年来学校更是发展迅猛,教学成绩直线上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大学生家长的信赖与赞誉。此次校庆,也得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实验中学此次校庆是一次学术型校庆,除了27日的庆典,9月份以来已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庆系列学术研讨活动:9月11日邀请航空教育专家为学生做讲座;9月16、17日承办了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主题研讨大会; 9月19日,举行了以“打造智慧课堂、实施问题化学习、落实核心素养”为主题的问题化学习研讨会;9月21日学校开展了研究性学习总结报告会;9月25日,邀请书画名家进校园;9月26日举行校友报告会;还有27日庆典开始之前开展了一组省实验特色的校本活动课,以丰富有趣的研究性学习来为学校庆生……这一系列学术活动的开展中,我们看到省实验研究型学校建设的坚定步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7 09: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5 17:52
SRC-190588017 2017-07-04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