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录比120比1,和谐社会中艺术认可度扩大的必然趋势
2019-02-25 12:43: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十八世纪之前的欧洲,艺术品是皇权的象征,随着工业革命的到来,生产力得到空前的发展,贵族和中产阶级开始对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今西方社会大众阶层瞻仰艺术、购买艺术品已经形成常态。再观中国艺术同样是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得到大众的认可和喜爱,从北京的798到乌镇的木心美术馆无不彰显出富足和谐社会中人们对艺术的热爱和需求。
  书法作为我国四大国粹之一,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来对艺术孜孜不倦追求的写照。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已经把书法列为报考专业以满足更多的人对书法的热爱和渴望。

  2019年2月全国各地的书法专业现场考试已经陆续进行,本站采访了黑河学院赴山东省潍坊组织书法专业考试工作组的招生负责人杜英。据杜英介绍:历年黑河学院书法专业招生人数在20人左右,但是报名人数却逐年递增。2015年报名人数为606人,2016年654人,2017年1050人,2018年1273人,2019年2558人,2019年报录比达到120比1。相比2016年翻了两番。为了今年现场考试,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应对,成立了由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处、美术与设计学院6人组成的工作组来潍坊组织考试。黑河学院纪委书记专程赶到考试现场进行指导并检查考务准备工作和考试情况。杜英表示:从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报考书法专业的情况来看,书法正在被更多的人所接触和认可,发扬国粹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
  最后杜英老师也提醒报考黑河学院书法专业的学生,考试成绩将在4月中旬在黑河学院官网公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黑河学院,报考黑河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38718270 2020-07-31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