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暑期思政实践课走进中学
2019-07-29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火红七月,朝气蓬勃。7月5日,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筑梦使者第一小队在辛笛老师的指导下来到了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筑梦使者第一小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
  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为推动思政课堂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筑梦使者第一小队在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同学们进行了演讲交流。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青年大学习主题思想,从新时代、新思想的背景、文化、理论等方面来进行。
  首先志愿者刘博男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还未踏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学习了解新思想、新文化,争做新青年。

志愿者刘博男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
  随后,由志愿者张国昊为同学们正式进行此次活动的演讲,以新时代的内容结合自身的了解,生动的向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高二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更深切的传达,同学们认真听讲,与志愿者亲切互动。

志愿者张国昊为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的同学们进行宣讲
  宣讲结束,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调查问卷,希望在演讲过后,同学们能对本次活动的主题与自身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自我认识。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分发调研问卷
  通过志愿者们的精彩演讲,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当代青年的志向,从自身出发,刻苦学习,了解国家发展动向及大事小情。最后同学们也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身为当代有志青年该如何努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认真书写调查问卷
  活动的最后,在祖国70华诞之际,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建筑工程学部筑梦使者第一小队在哈尔滨市第十一中学国旗下共同合影。

筑梦使者第一小队国旗下合影
  志愿者刘博男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要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志、效国之行,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掌握更硬的文化知识,争做时代新人,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名真正的爱国者。
  志愿者曹雨洋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王闯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们。我们要承担起祖国的复兴大任,做这个时代的新人,使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