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附中与哈尔滨十三中学市区共建工作拉开序幕
2019-09-19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联合召开了市区共建工作对接会。会议在哈师大附中举行,两校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刚刚启动和落实《哈尔滨市首批市区共建试点高中实施方案》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前,两校分别召开了相关人员预备会,并形成了各自的实施方案,以期通过此次会议找准下一步共建工作的切入点。
  师大附中刘大伟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十三中学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也是哈尔滨老牌名校,此项工作的着眼点在学生,着力点在教师,在完成市教育局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发挥两校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建工作中要强调一个“共”字,即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总的原则是求真务实,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希望在未来的具体工作中作事不作秀,让两校教师和学生在共建活动中真正尝到甜头。

  哈尔滨十三中学王茹校长说:“我们是怀着拜师学艺的态度而来的,在新高考、新课程大背景下,十三中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感谢哈尔滨市教育局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彼此交流的平台。十三中的力量感,让我们一直有在夹缝中无畏前行的勇气,我们会抓住机遇,反思过往,与师大附中一道创造未来。”

  会上,哈师大附中刘振成副校长代表学校宣布并解读了共建方案的原则和十条具体举措,包括“三统一”和“五同”共建模式,内容包括制度化的领导互动、教师结对子、学生学习体验等全口径的共建内容,两校领导共同进行了初步协商和修订,以期在未来的日子里协手创大业,并肩展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3-21 13: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3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