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哈尔滨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 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科普展活动
2019-09-23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1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警备区政治部工作处、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哈尔滨新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的“2019年市全国科普日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科普展”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启动。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铭、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等领导出席活动。松北区部分高校师生、空军航空大学学生、驻哈部队官兵代表、科技型企业代表、广大科普爱好者和科技管理工作者代表等千余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领导嘉宾参观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园文化馆

  本次活动以“加强国防科普,助力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70年来我国国防科技的巨大成就,展示哈尔滨市近年来国防科技创新成果,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意识。市科技局组织我市部分优秀科技型企业现场展示国防科技知识及科技创新成果,包括核安全展示、反恐安保检测系统、直升机飞行模拟器实验平台、虚拟现实VR体验、人工智能可拼装机器人和哈高校创新社团(科技爱好者)创新作品等,为期两天的展览现场氛围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青少年学生们驻足参观体验。


参展单位现场展示、讲解国防科技作品


活动现场举办国防主题教育展


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向驻足少年儿童讲解科技作品“智能植树车”的原理

  为推动我市民办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市科技局、团市委共同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哈尔滨市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会,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教授致辞,介绍了华德学院的办学历程、基本概况和华德学院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在国防科普领域和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所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所取得一系列成果。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就“哈尔滨市科技创业奖补雏鹰计划”做了专题解读。重点围绕“雏鹰计划”科技企业培育专项及新增加的项目培育专项作了重点介绍。雏鹰计划是市政府今年鼓励创新创业、搭建固巢留凤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政策出台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科技人才,崇尚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哈尔滨新区民办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领导和有创业意愿的师生500人参加了解读会,收到了预期效果。


顾德库校长在”雏鹰计划“政策解读会上致欢迎词


哈尔滨市科技局李志杰局长就“哈尔滨市科技创业奖补雏鹰计划”做专题解读


哈尔滨新区区长助理万勇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做演示讲解


参观哈尔滨新区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

  解读会后,哈尔滨市科技局和哈尔滨华德学院还共同组织参观了哈尔滨新区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哈尔滨新区区长助理万勇出席接待。大数据中心实现智慧新区电子政务数字化,作为展示新区形象、新区发展情况和新区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窗口,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参观这一标杆工程,参观人员为哈尔滨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欣喜骄傲,更增强了建设家乡、振兴龙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