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课堂“手机收纳袋”成新时尚
2015-06-23 16:26:00

  “你照镜子了吗?手机交了吗?”最近,这些话已成为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学生们上课前的口头禅。书院学生进入教室前都会在教学楼一楼大厅照镜子,正衣冠;课堂上,都会出现一排“手机收纳袋”,30个小口袋中按照标号放着不同的手机。

  按照学院学风建设要求,崇德书院制定了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以“六大举措”为载体,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并以学院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从规范学习习惯入手。积极运用展板、书院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正确的学习习惯,开展大学生如何得体着装的班级大讨论,公寓楼显示屏循环播放简短行为礼仪视频,在教学楼大厅放置仪容镜,使学生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审视自我形象;学生会牵头成立学风督查小组,课前检查个人容装,杜绝穿拖鞋、双肩背心、衣冠不整或其他着装不符合大学生形象的情况。     

  针对近年来各高校出现的“手机依赖症”现象,课堂上学生难以抵制手机上各种应用的诱惑,崇德书院推行“绿色课堂”手机入袋措施上课前,手机收纳袋被悬挂到指定位置,学生们自觉将个人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状态后放入收纳袋;课后,学生自行取回手机。逐步引导学生自觉的在上课中告别手机等电子设备,帮助大学生克服“手机依赖症”,建立良好的课堂氛围,提升学生的课堂学习效率

  崇德书院学生祝玲玲说,“现在大学课堂上‘低头族’很多,很多同学进入教室衣冠不整,课堂上玩手机,不但会影响学习,也会影响老师上课的心情,更是对老师劳动的不尊重。通过照镜子、交手机等措施,改正了我们好多不良习惯,提高了我们上课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

  据悉,崇德书院“学在崇德”学业辅导、“学习之星”评选等也在陆续开展中,对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鹏  徐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