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一等奖
2015-11-23 17:20:00

获奖证书

获奖者合影

  111315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决赛上,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推荐的精品资源共享课《医学遗传学》经现场展示、答辩,专家组评审,获得一等奖。至此,该院已获得国内该领域两项最高级别大赛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和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

  精品资源共享课《医学遗传学》是由三全学院杨保胜教授领衔,张婧、石晓卫、陶娟、杜晓娜等协作建设,共包括66个原创动画,168个原创教学案例,500多教学拓展资源,教学资源和素材容量将近4G,全部对校内学生开放,学生访问量达到29493次,选课人数1359人,讨论参与人753人,达到50%以上,全部资源动画支持在线自由播放,该课程由我院领衔建设,山西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16所高校协同共建。目前共享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42所高校,认可度较高。课程实现章章有测试、月月有考评,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调查显示满意度高,使用效果好。

  本次大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解放军院校选送参赛作品共3953件,有十分之一进入决赛。三全学院是全国唯一进入决赛的独立学院。

  中国教育技术学会(CAET)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负责人,教育部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专家组长,大赛评委专家组组长程建钢教授对该课程给予很高评价。他说,一个三本独立学院能将课程做成如此丰富,应用如此深入非常难得!

  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是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独立主办,始于1998年,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及网络应用能力、教师信息素养和软件制作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是涵盖各级各类教育、面向广大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国家级赛事活动,至今已举办19届。(赵俊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