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民办学校总数居全国首位达19277所,在校生居全国第二位
2018-08-07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9277所,总数居全国首位;在校生617.87万人,居全国第二位。

  民办教育是河南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民办学校占全省总校数的34.55%,占全国民办总校数的10.80%;民办学校在校生占全省在校生总数的23.23%,占全国民办在校生总数的12.01%。这就意味着,全国每8个民办学校在校生中,就有1个在我省民办学校就读。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民办教育事业累计吸引民间资金460亿元。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优质教育供给,有效缓解了公办教育供给不足的问题。以政府办学为主体,全社会积极参与、公办民办共同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近年来,河南省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民办教育作为教育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推动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大力扶持引导民办教育发展。在高校设置、招生计划分配等方面向民办高校倾斜,2011年以来,河南省共审批设置高校50所,其中民办高校达19所。h河南省财政从2012年起设立的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已由最初的2000万元增长到目前的8000万元。(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