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河南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启动
2018-08-13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河南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启动,针对贫困生设立多种资助方式,确保贫困户学生“上学前不愁,入学后不忧”。

  据了解,目前针对“寒门学子”,河南省已建立了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按照规定,公办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学生,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都可以享受国家的资助政策;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招收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也可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报资助项目。

  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校后再向学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核实认定后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2 11: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2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