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9-12-19 18:29:00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12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建“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仪式,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刘炯天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孙凝晖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史、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智能计算技术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表示,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作为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地,科研实力雄厚,为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具有丰富人才资源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融合优势,近年来布局建设了以超算中心、大数据研究院等为代表的一批信息学科平台,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指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重大项目布局,深化科研平台合作建设成效,支撑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智能计算技术在经济社会各个环节的应用探索,共同打造区域和国家智能计算的高地,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孙凝晖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特色。他指出,双方共建“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实现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努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智能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服务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为民造福。

  随后,刘炯天、孙凝晖共同为“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凝晖院士和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为中心揭牌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