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 消防工程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消防工程是一门探索火灾规律、研究火灾预防与控制理论和技术的新兴综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灭火人员,而是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大学里的本科专业教育已经同物理、化学、建筑、电气、管道工程等学科相结合,把高新技术运用于消防工程领域,使消防专业教育的内容更加丰富完 整。

消防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一般在各级公安机关、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人民解放军各单位或铁路、交通、民航和森林公安机关内就业。

消防工程专业属于公安院校的专业,因此,在分配时,受公安部的就业政策影响比较大。近几年,公安院校尤其是部属公安院校的学生几乎不分专业 ,全部进入公安系统,消防工程专业也不例外。现在地方高等院校的就业政策早就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分配方案了,但公安院校因存在特殊情 况,有其专业的独特性,所以暂时还是“指令性计划”。

现在各类消防机关的高层次消防人才比较少,而培养该专业的高校则更少,所以消防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比较理想,大都进入各级公安机关、中 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化学工程、消防燃烧理论、建筑防火设计原理、火灾对策学、消防技术装备、消防法规、防火工程、消防监督管理、消防队伍管理、灭火 救援、火灾调查、消防专业外语等。

就业目标

军人:在公安消防部队、人民解放军各单位从事消防工程技术与管理和灭火救援指挥方面工作;警察:在铁路、交通、民航和森林等行业公安机关内从 事消防工程技术工作。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中国矿业大学(江苏)、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

二本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湖北警官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重庆科技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内 蒙古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