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 轮机工程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瀚海蓝天,乘风破浪,壮景摇曳千古。如果说郑和是世界航海事业的先驱,那么今天的海事类院校就是航海事业的传承者。有着大海一般宽广胸怀的男生们,当你从地图上看到我国长达1.8万公里的海岸线时,当你从电视上看到中国科学考察船远航南北两极时,当老师在地理课上告诉你中国已经拥有港口1430个、运输船舶 21万艘、港口货物吞吐量居世界第一时,你对航海类专业能不动心吗?

轮机工程就是这样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航海专业。

该专业的教学计划是按照国际和国家海船船员的任职标准制定的,学生毕业时需要具备以下的知识和技能:能独立担任机舱值班工作,保证机电设备自动化系统在良好状态下安全地运行;能正确运用测试仪器对于运行工况和经济性进行量测、计算、试验和调整,并能处理故障和进行维修工作;掌握船舶构造及其性能、船舶驾驶营运经济、人员安全、海上救生、国内外有关法律、法规、规范以及防止海上污染等基本知识。

轮机工程的学制为四年,实际在校时间约三年半,另外半年预分配上船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毕业实习。近几年由于经济贸易以及海外往来的种种需要,轮机工程专业毕业人才在这些方面显得十分“热手”,用人单位也集中在东南、东北等沿海、沿江经济状况比较发达的省市地区。

由于航海类专业毕业生需要长时间在海上工作,对身体、身高、五官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有特殊的要求,所以绝大部分院校只招男生。

主要课程

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金属材料、电路与电子技术、轮机工程、轮机操作、自动化技术基础等。

就业目标

船员:在海洋船舶和内河船舶上从事轮机驾驶和管理工作;工程技术人员:在船舶修造厂、船舶检验、港务监督、热力发电厂等企业从事生产、科研及管理工作。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微博)、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

二本院校: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宁波大学、集美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烟台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大连海洋大学等。

三本院校: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南徐学院、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