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 动物医学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说动物医学,你可能有点陌生;说“兽医”,你马上会恍然大悟:哦——知道!

动物医学就是培养兽医的专业,不过培养的都是具备高素质的高级兽医。

这是一门研究动物生命活动规律与疾病发生、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学科。近年来,该学科已扩展到公共卫生学、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基因工程、人类基本模型和医药工业等领域。它研究的对象也逐渐延伸,除了传统的家禽及宠物外,还包括实验动物、野生动物、特种经济动物等,尤其在转基因动物、克隆动物的操作和动物检疫等方面更是发展迅速。

这个专业由于沾上了“医学”二字,所以有的院校学制是五年。也就是说,有一年的时间安排你下去见习和实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有的院校甚至还开设了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

动物医学是个冷门专业,兽医也不是多数人心目中理想的职业。然而,动物也是有情感的生物,当你真正走进这个专业,面对一个个鲜活可爱的生命时,就会明白动物医学的真谛。

招生时比较冷门,在就业市场上却是个热门行业。食品卫生检验部门、动物检疫部门、动物园、海关等等,都对该专业的毕业生青睐有加。实在不行,自己在城市办个宠物医院,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率很高,有些院校的就业率已经连续多年100%。

主要课程

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兽医产科学、兽医公共卫生学、中兽医学等。

就业目标

兽医:在动物园、动物生产保护部门、宠物医院等部门给动物看病;公务员:在国家食品、卫生、海关等部门从事动物疫病检查和防疫工作。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东北林业大学(招生办)、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延边大学、广西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石河子大学、青海大学等。

二本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塔里木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农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

三本院校: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