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7 法医学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我们一般人对法医的认识是从荧屏上了解的。在电视连续剧《少年包青天》里,经常向包拯禀明被害人因何致死、有何伤痕的“仵作”,就相当于我们现代的法医。<

法医学是医学的一个分支,是应用医学、生物学以及其他自然学科的一些理论和技术解决司法实践中有关人身伤亡、人体遗留鉴定等问题的一门学科。

不过电视剧里验尸仅仅是现代法医职责的一个小小侧面,更多的则是出现在一些司法鉴定工作中。如对一般刑事犯罪中造成的人身损伤进行致伤物、致伤机理、致伤程度等方面的鉴定,做出论断供法官在定罪、量刑、赔偿等方面进行判决;利用当事人父子血清中的DNA进行检测分析的“亲子鉴定”;在医疗纠纷、保险纠纷、家庭暴力中的各种分析鉴定等等。可以说,法医已经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法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既可以在公安、政法系统的各级法医鉴定机构,从事案件的证物、尸体等检查和鉴定工作,也可以到有关学校、法医学研究机构,从事法医病理学鉴定及其他法医学检验技术或教学研究工作。我国在改革开放以后,各项法律法规都在不断制定和完善,司法鉴定变得日益重要。由于今后的经济政策调整,对社会冲击影响巨大,刑事犯罪还会逐年猛增。而我国目前法医学研究相对比较落后,许多行业势必要求大量的法医专业人才,因此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开设此专业的院校招生时一般喜欢录取男生。女生如果报考,请提前与院校沟通。

主要课程

法学理论、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刑事侦查技术、法医病理学、法医病毒学、法医临床学、法医人类学、法医物证、法医精神病学、法医毒物分析等。

就业目标

法医:在各省、地区、市、县级的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从事司法检验工作;研究人员:在地方政法学院和研究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他:在鉴定机构、保险业从事法医学鉴定服务。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招生办)等。

二本院校: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温州医学院、广东医学院、新乡医学院、川北医学院、遵义医学院、昆明医学院等。

三本院校: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