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9 摄影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适合指数:★★★★☆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男生就业最具优势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十多年前,中国青年报曾刊登过一张照片:一个乡村女孩爬在课桌上,手里紧握着一支铅笔,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凝视着前方。照片刊登后,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从此,这个“大眼睛女孩”渴望求学的目光,就和希望工程连在了一起,打动了无数热心公益事业的人。

一张照片居然引出如此强大的社会效应,除了与政治环境相迎合以外,摄影艺术的魅力功不可没。

在艺术类专业中,摄影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专业,它是随着近代物理学、化学和制造工艺学的发展而逐渐成熟的。

我们一般人所理解的摄影就是用照相机将场景凝固为永恒,实际上,摄影艺术所涵盖的范围很广,包括电视摄影、电影摄影、电视剧摄影、图片摄影、戏曲摄影、戏剧摄影等等。

摄影专业要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三大块:美学理论、绘画基础、摄影技术与艺术。不同院校有不同的学习方向,像现在很多院校在摄影系开设的电视电影摄影方向,则还要学习影视创作方面的课程等。

摄影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门技术。随着社会生活与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摄影这个专业仍将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摄影还是一个“体力活儿”,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毕业后工作,都需要你扛着“长枪短炮”四处奔波,所以高校喜欢招男生。

从宏观形势来看,电视台、电影制片厂、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制作公司、电视音像出版部门、电视研究机构都需要从事新闻摄影、纪录片摄影、影视剧摄影、科教片、动画片摄影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应该有着不错的选择余地。

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美术欣赏、照明技术、摄影技术与技巧、摄影构图、特技摄影、非线性编辑、摄影造型、广告摄影等。

就业目标

摄影师:在照相业、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新闻单位等从事摄影创作;其他:做自由投稿人,出售个人的摄影作品。

院校推荐

一本院校:中国传媒大学、辽宁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艺术院校:北京电影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

二本院校:重庆师范大学、南昌科技大学等。

三本院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