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出国情况

2014届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国家

  2014届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国家主要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其中,去美国和英国的比例最高,均是19.23%。

2014届硕士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国家

  2014届硕士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国家主要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其中,去美国的比例最高,达到16.67%。

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原因

  2014届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原因主要是“更先进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更好的教育条件”(66.03%)、“自由开放的教学环境,更多的锻炼机会”(62.18%)和“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 58.97%);因“从众心理,追随国内现今的留学热潮”(1.28%)的比例最低。

硕士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原因

  2014届硕士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原因主要是“更先进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更好的教育条件”(73.61%)、“自由开放的教学环境,更多的锻炼机会”(61.11%)和“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52.78%);因“出于父母和家人的安排”(1.39%)的比例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