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内离职情况

各学历层次毕业生离职情况

  2014届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越高,半年内离职率越低。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分别是48.04%、23.45%、10.77%。

各院校层次毕业生离职情况

  学校层次高的毕业生,半年内离职率低。985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离职率均最低,离职率分别是12.04%,8.63%。

专科毕业生主要专业大类的离职情况

专科毕业生离职率最低的10个专业类

  从主要专业大类来看,专科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最低的前三位是交通运输大类(29.38%)、材料与能源大类(37.76%)及生化与药品大类(39.02%);从专业类来看,专科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低的主要集中在运输及技术类,其中,离职率最低的是铁道运输类(7.27%),电力技术类(15.28%)次之。

本科毕业生主要专业大类的离职情况

本科毕业生离职率最低的10个专业类

硕士毕业生主要专业大类的离职情况

硕士毕业生离职率最低的10个专业类

  从主要学科门类来看,硕士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最低的是工学(9.21%);从专业类来看,生物医学工程(4.92%)离职率最低。

本科生毕业半年内主要行业门类的离职率

硕士生毕业半年内主要行业门类的离职率

 本科生和硕士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最低的三个行业门类均为“建筑业”、“采矿业”以及“电力、热力和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离职与未离职月薪对比

  有离职经历的专科毕业生平均月薪高于毕业半年内从未离职的专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而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毕业半年内从未离职的毕业生平均月薪高;平均月薪差异最大的是硕士,未离职的比有过离职经历的高4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