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问教志答-中国教育在线

  论坛提问:在微信签到、指纹打卡、手机休息袋之后。重庆一高校的老师用PPT来点名。曾有学生表示,老师的讲课水平直接决定手机流量的消耗程度,“老师课讲得好,学生听得就认真,耍手机或做其他事情的人就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老师想出五花八门的点名办法呢?


陈志文:第一,现在学生太差;第二,才是老师的问题。如果要求所有老师都完美,全世界也找不到一个。学生,先不要失了规矩。

  论坛提问:底慧敏是郑州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除了上学还要照顾植物人妈妈。19岁的她,靠自己纤弱的肩膀与积极的生活观,支撑着现实的重担。令人感动,值得敬佩!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和社会如何才能不缺位?


陈志文:相关的政策都有,并没有缺位。缺位的是人,关键是如何将政策落实。


   论坛提问:艺考之路越走越窄,艺考之所以演变为‘曲线高考’,是因艺术考生并非出于喜欢艺术、对艺术感兴趣,今后想从事艺术类方面的工作而选择艺考,而是为考上大学,获得一张本科文凭而选择艺考,这是‘学历社会’的一个缩影。对此您怎么看?


陈志文:其实这很正常,自然会纠正,学校也不傻。


提问

1、提问方式

  • 新浪微博提问:编辑您的提问内容 @教育人陈志文 ;
  • 微信平台提问:订阅公众账号“教育人陈志文”,发送消息提问;
  • 论坛专栏提问:进入论坛“教育聚焦”版块发帖,选择主题分类“问教志答”,编辑您的提问发布 >>论坛入口

2、每天精选若干提问请专家解答

观点

陈志文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教育改革需要实事求是

莫让高考改革“打摆子”

孩子该打的时候必须打

更多

Q:女大学生用食堂公碗喂宠物狗遭网友怒斥的背后,是学校缺失管理?还是当事学生缺乏道德众说纷纭。对此您有何评论?

A:和学校管理何干?莫名其妙。一个没有教养自私的人,不是学校培养的,是爹妈。

Q:部分地区要求禁用“校讯通”,改用免费的沟通方式。是什么原因让“校讯通”们走了弯路?

A:不值得评价,有了更好的沟通方式,还要那个干什么?

Q:调查显示,超四成的大学生考研目的是圆名校梦。为了圆名校梦,这样做值得吗?

A:当然值得,这么多大学生,怎么判断你的价值?出身是核心。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