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南高校系列专题报道

走进四川工商学院

   梦想从这里开始社团
导语

为丰富全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校团委积极搭建有利平台,经党委批准,成立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带领全校38个学生社团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为提高同学们的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舞台,学生社团涵盖了文艺类、学术类、健康类、益智类、语言类、表演类等门类……

川工商社团
1

青春飞扬,社团联合会凝聚力量

社团联合会是引导全校学生社团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学生群众性组织。该组织目前管理全校38个学生社团,以“服务于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服务于广大学生的全面成才”为宗旨,多角度地开展社团工作。

川工商社团
2

德艺双馨,文艺类社团陶冶情操

包含:枫美艺术交流协会、艺术协会、绘画艺术协会、青昱文学社、书法艺术协会。

此类协会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宗旨,使大家能够互相交流学习与绘画、文学、美术有关的内容,提高大家对美的事物的欣赏能力,同时也增添了校园的艺术氛围,使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及时了解新鲜事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彼此之间互进互助、增进友谊。

川工商社团 川工商社团
3

实践育人,学术类社团升华理论

包含:ERP协会、未来企业家协会、通信协会、市场营销协会、汽车协会、电子工程协会、计算机科技协会、电子商务协会、广告协会、商务精英社、心理协会、社会工作协会。

此类协会通过组织活动,为同学们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供多种平台。同时,以学校专业课程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为中心,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贡献出社团最大的力量。

4

阳光成长,健康类社团强健体魄

包含:悠悠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绿迹环保协会、武术协会、律动健身协会、乒乓球协会、轮滑协会、台球爱好者协会、饮食与健康协会。

此类协会希望可以通过各类运动,锻炼同学们坚持、探索和创新的能力。本着“发展体育运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宗旨,不断举行各项活动、比赛。在院团委的领导下,举行了篮球、足球联赛,乒乓球、羽毛球、台球比赛等。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运动技能水平,增长了健康运动的知识,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川工商社团 川工商社团
5

寓教于乐,益智类社团发散思维

包含:发明家协会、曙睿棋文化交流协会、数学建模协会。

此类协会为有志于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增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开发大脑的兴趣,增强我校师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协会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在省级科技节,省级棋类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已为我校创下佳绩。

6

唇枪舌剑,语言类社团锻炼口才

包含:口才与交际协会、英语爱好者协会、日语协会。

此类协会通过开展常规培训和大型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为将来走向社会迈出第一步。协会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成长,提供同学们展示与锻炼自身的良好机会,通过举办各类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为我校同学与外界相互沟通相互促进提供高水准平台。

7

追梦青春,表演类社团增强自信

包含:音乐协会、舞蹈协会、戏剧协会、JOY魔术协会;

此类协会为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带给同学和老师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协会围绕音乐、舞蹈、戏剧表演、魔术等开展各类特色活动。通过各类活动、舞台表演和戏剧表演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另一种表达内心思想的方式,也为学校的校园文化能多元化发展壮大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