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南高校系列专题报道

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梦想从这里开始住宿
导语

电子科技大学座落在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四川省省会成都市,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设施。新生入校后住宿实施公寓制管理 ……

1

美丽的校园环境

 

清水河校区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中部地带,东邻绕城高速,北接成灌高速,南靠IT大道,西连广场路。从空中看,校区整体像一个长方形,南北长,东西窄。一条水渠从西北角顶点注入,笔直延伸到南面围墙三分之一左右的地方,由此流出学校。水渠和西墙之间的是研究院,往南是学术交流中心和接待中心。

校区突出体现了“森林中的校园”的理念,植物种类达到250多种,包括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银杏树、菩提树、红豆杉和来自亚热带的金山葵等。校区与电子产业结合紧密,周边有中芯国际、Intel等公司,方便学生实习。在这样绿色校园里,相信你会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学校主楼 科大银杏
湖泊绿地 学习时光
2

舒适的学生宿舍

本科生是4人一间的寝室,研究生是2人,博士是1人。寝室里有厕所,但是洗澡时一层楼一个公共浴室,插卡计费,一天24小时都可以洗,比较方便。 每层楼有公共卫生间,开水房和洗衣间,备有洗衣间两台,刷卡计费,打水1分钱10秒,洗衣1.2元一次20分钟。
   目前,每个寝室均已安装空调。
   宿舍上网速度可以,目前最高下载速度700KB/s(暑期可达几兆每秒)。网费电信包月60每月。
   一学年住宿费1200。沙河校区是800.。
   大一时不能带电脑的,大二开始,只要过了4级就可以带了(实际大一下学期就可以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