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考试改革政策

贵州考试招生制度

   改革实施的方案解读
改革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纵向涉及义务教育招生、普通高中考试招生、中职招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本科高校考试招生五个方面,横向涉及促进升学考试和入学机会公平、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革监督管理机制四个方面。

11

如何减少和规范高考考试加分?

“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是《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确定的改革方向。

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调整规范权限在中央。贵州省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执行教育部等五部委的政策规定。

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方面,目前贵州省仅保留两项,分别是 “计 划生育加分项目”和“见义勇为人员加分项目”。贵州省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仅适用于省内高校录取。今后,贵州省地方性高考加分项 目及分值将根据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要求,由省人民政府适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