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考试改革政策

贵州考试招生制度

   改革实施的方案解读
改革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纵向涉及义务教育招生、普通高中考试招生、中职招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本科高校考试招生五个方面,横向涉及促进升学考试和入学机会公平、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革监督管理机制四个方面。

2

贵州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时间?

高考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高考综合改革主要内容有三点。一是改革 后不再分文理科。二是改革后的高考成绩由“3+3”构成。第一个 “3”为实行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第二个 “3”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3个科目成绩,由考生根据本人 兴趣特长和拟报考院校及专业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 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进行等级性考试。三 是录取机制为“两依据一参考”。“两依据”,即依据前面所讲的 “3+3”成绩;“一参考”,即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贵州省高考综合改革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根据教育部的批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 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即从2021年开始高考实行“3+3”新模 式。2020年前(含2020年),贵州省继续实行现行高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