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考试改革政策

贵州考试招生制度

   改革实施的方案解读
改革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纵向涉及义务教育招生、普通高中考试招生、中职招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本科高校考试招生五个方面,横向涉及促进升学考试和入学机会公平、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革监督管理机制四个方面。

6

普通高中招生改革何时启动?

贵州省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已拟订了《贵州 省中考改革实施办法(草案)》,待教育部《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 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再进一步完善我省初 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制定和完善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和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为依据录取普通高中新生的政策措施。我 省今年将印发《贵州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意见》、《贵州 省中考改革方案》,启动中考改革,改革普通高中考试招生方式, 推动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50%以上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开 展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我 省将全面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