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考试改革政策

贵州考试招生制度

   改革实施的方案解读
改革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贵州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纵向涉及义务教育招生、普通高中考试招生、中职招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本科高校考试招生五个方面,横向涉及促进升学考试和入学机会公平、改革考试形式和内容、改革招生录取机制、改革监督管理机制四个方面。

8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机会

如何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机会和考试公平?

贵州省将按照教育部的安排部署,深入研究实施居住证背景下随迁子女就学问题,落实 《居住证管理暂行条例》要求,坚持 “两 为主”、“两纳入”(即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同时 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 障范围),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保障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平 等接受义务教育。对于在流入地学校就读并具有流入地学籍的随迁子女,逐步实现在流入地参加中考,并可报考当地普通高中学 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