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代 教育先行者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高校是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的主要阵地,高等院校担负着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历史使命。2016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大院校招办信息的时候,为方便家长查阅黑龙江各大院校的报考信息,中国教育在线力做 "教育先行者" ,为亿万考生和家长提供最新最准的教育信息。

高考生人生规划与填报志愿指南 2016年高校招生简章 掌上高考 2016年高考冲刺秘籍 2016年新增及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

助飞神舟、卫星上太空。在举世瞩目的“神舟”号系列飞船研制过程中,哈工大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大型地面太空模拟装置KM6为神舟签发“通行证”……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哈尔滨工程大学

昔日哈军工如今航海第一。如今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已是中国船海第一高等学府,创造了我国第一艘实验潜艇、第一艘水翼艇、等数十项“中国第一”及“世界第一”。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黑龙江大学

俄语教育全国叫响。黑龙江大学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俄语言文学学科研究基地。受国家汉办委托编写的以俄语为母语的国家和地区使用的汉语教材。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齐齐哈尔医学院

齐齐哈尔医学院位于闻名世界的丹顶鹤的故乡,风景秀丽的嫩江之畔。学院始建于1946年,至今已有67年的办学历史。校园规划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哈尔滨理工大学

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从20世纪50年代起,学校根据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建立机械制造、金属材料、电机制造等机电类本科专业,并创建全国唯一的电信电缆专业。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哈尔滨医科大学

换心手术扬名世界。提起亚洲首例“换心人”杨玉民你可能还会记得当年轰动一时的报道。他的手术就是在我们哈尔滨的哈医大附属医院做的。这里医术可是世界闻名!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哈尔滨师范大学

龙江中学教师一半出自这里。你也许还不知道,这所大学的前身是1946年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以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命名的行知师范学校。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为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大学、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黑龙江科技学大学

黑龙江科技大学始建于1947年,地处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北国冰城哈尔滨市,位于风景秀美的松花江畔,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哈尔滨学院

哈尔滨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地方普通本科院校,被黑龙江省建设厅命名为“花园式单位”,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牡丹江师范学院

牡丹江师范学院是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建校最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省属本科院校,是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培训中心。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是黑龙江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农垦特色,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农业大学,被誉为"垦区黄埔"。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黑河学院

黑河学院是黑龙江省属公立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开设38个本科专业,涵盖法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和管理学9大学科门类。

学校介绍

专业介绍

招生简章

历年分数线 志愿填报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一本
文495理483
文541理529
文504理527
文526理514
二本
文410理371
文454理414
文424理437
文449理425
三本
——
——
暂无
文350理340
专科
——
——
暂无
——
 
特点
1)分数优先。2)遵循志愿。3)一次性投档。一次性投档后,个别院校因不服从专业调剂、专业受限等考生较多,退档后出现计划缺额现象。
好处
一是大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时的心理压力。二是有利于妥善处理分数与志愿之间的矛盾,减少高分考生落榜。三是有利于避免高校生源“撞车”或“断档”现象,降低高校咨询风险。四是提高了考生志愿满意度,缓解了“录非所愿”现象。
规避风险
第一:专业填报风险。第二:不符合特殊专业的体检要求。第三:误闯政策禁区。第四:对志愿院校的选择一定量力而行。第五:五个平行志愿之间一定要有适当的“梯度”。

自2009年起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5年下降后,2014年报考人数首次回升,比2013年增加27万人,达到939万人,高考报名人数呈现出止跌趋稳的态势。但生源下降带来的高校生存危机并未因此得到缓解,高校招生难已成常态化。 与此同时,国家也在不断调整计划录取人数。从2009年开始,全国高考计划录取人数增幅开始下降,到了2014年,全国高考计划录取人数仅增加了4万人。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5年高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国各地高校招生计划已多年未完成,形势不容乐观。北京高招计划从2008年的7.67万人,调整到了2014年的5.22万人,减少30%以上。即便如此,北京本科二批次从2010至2013年连续4年未完成招生计划

查大学 查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微信
高考微信

eol.cn简介|联系方式|网站声明|京ICP备12045350号-1|文网文[2008]228号|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